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跨省贩毒 9人受审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7 10:05: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1年12月27日、28日,被告人胡某、杨某某、何某某等9人犯贩卖、运输毒品罪一案,在自贡中院公开开庭审理。随着庭审过程的推进,9名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及案件情节逐渐被披露。


931dfb2140019ba84e516b98c9097b86.jpg

自贡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胡某、杨某某、何某某等9人犯贩卖、运输毒品罪一案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籍男子何某某为牟取暴利,先后2次向云南籍男子胡某购买毒品海洛因再倒卖给杨某某,三人纠集张某、宋某等6人跨省运毒,数量达3100余克。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4月底,杨某某、邢某某携带毒资从成都市前往自贡市富顺县,与何某某商议购买4块毒品海洛因。双方商定后,何某某联系胡某购买毒品,并安排张某将毒资交给胡某。随后,胡某、潘某等人前往富顺县与何某某进行毒品交易。何某某收到毒品后,将其转交给了杨某某。
  
  2020年5月3日凌晨,杨某某再次联系何某某购买5块毒品海洛因。二人商定后,杨某某安排邢某某、杜某某等人前往富顺县,将毒资交给何某某。何某某再次联系胡某,并与潘某、宋某等人前往叙永县将毒资交给胡某。次日凌晨,胡某、潘某等人携带5块毒品海洛因,从云南省镇雄县前往富顺县,在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民警现场查获毒品海洛因5块,净重1743.16克。随后,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邢某某、杜某某等亦被公安机关抓获。
  
  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及各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合议庭为未委托辩护律师的3名被告人依法指派了援助律师,于2021年11月25日组织召开了庭前会议,重点听取了案件管辖、回避、调取证据、非法证据排除等可能导致庭审中断的程序事项,梳理、归纳了本案争议焦点。
  
  庭审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进行法庭调查,围绕争议焦点对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以及定罪量刑等问题进行了两轮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实现了诉讼证据展示在法庭、案件事实查明在法庭、控辩意见发表在法庭,体现了审判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由于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庭审持续了两天。该案将择期宣判。
  
  (张凤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