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非法买卖“笑气”七人被判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4 15:24: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危险化学品,有轻微麻醉作用。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经营“笑气”案及贩卖毒品案,关某等7名被告人犯非法经营罪、马某犯非法经营罪、贩卖毒品罪被判刑。

  

  2021年4月以来,关某、马某在未取得《危险化学物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他人处购进“笑气”在成都市范围内贩卖,关某、马某非法获利数万元。同时,马某在明知合成大麻素已于2021年7月1日被国家列为新型毒品后仍贩卖。

  

  “买主”杨某经常从关某、马某处购进“笑气”并销往成都、宜宾等地。看着生意越做越大,杨某聘请罗某某为其分装,将每一大罐“笑气”分装成10小罐,再将分装的小罐“笑气”卖给他人。杨某、罗某某均非法获利数万元。

  

  王某某向杨某购买分装小罐“笑气”后在宜宾市翠屏区范围内贩卖给他人吸食。为增加销售,王某某先后拉罗某、周某入伙,由二人负责送货、联系客户、使用微信收取货款等。经核查,罗某、周某、王某某非法获利数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关某、罗某、杨某、王某某、周某、罗某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法规规定的专卖物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告人马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贩卖合成大麻素,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法院依法判处马某等7人十个月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罚金。

  

  法官提醒

  

  不要认为“笑气”不是毒品,不会成瘾,过量吸食仍可能造成瘫痪、致死等严重后果。毒品、“笑气”均会对人体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广大群众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切勿因“好奇害死猫”,更要提防“笑”里藏“刀”。

  

  (毛吉宇 俞佩玲)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