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准公公受伤 向准儿媳索赔 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0:13: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因不满准儿媳,邛崃市一名老人时常找借口与其发生矛盾。一次意见不和,老人抄起木棍欲敲打准儿媳不成,反致自己受伤住院,便将准儿媳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其损失。近日,邛崃市法院判决,不支持老人的诉讼请求。

  

  邛崃男子范某志与河北女子王某娜认识后,于2018年确立恋爱关系。随后,二人便与范某志的父母范某福、黄某英共同生活在一起。此后,范某志与王某娜在家做起了打围材料的批发、配送生意。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王某娜将挣到的钱只拿出来较少一部分负责家庭日常开支,导致范某福和黄某英不喜欢这个准儿媳。范某福经常找借口与王某娜吵架,当地村民委员会多次调解仍然不能缓和这一家人的矛盾。

  

  2020年6月11日中午,因货物卸放至家中院坝内,范某志与王某娜忙着清理货物。范某福认为二人堆货影响了房屋风水,遂与范某志争论起来。王某娜上前劝说范某志不要再说了,赶快理货。此时,范某福随手抄起一根木棒胡乱挥动并转向王某娜,其手持木棒几次打中王某娜的手臂、腿部等。随后,王某娜用手去挡并试图夺下木棒。二人相持期间,范某福靠着堆放在墙边的角钢倒下。当日下午,范某福被送往邛崃某骨科医院住院治疗,直到同年8月3日才出院。事发后,王某娜在医院护理范某福数日,但与范某福的关系仍未得到改善。眼见矛盾越来越深,2020年7月中旬,王某娜与范某志分手后回到河北老家。

  

  范某福一直认为自己受伤是王某娜造成的,遂于2021年9月将其诉至邛崃市法院,要求法院判令王某娜赔偿其各项损失9.5万余元。

  

  邛崃市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对该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王某娜认为范某福受伤系自身原因不慎摔倒,自己无任何过错,不同意赔偿其任何损失。法院认为,范某福夫妇二人与范某志、王某娜彼此积怨已深,且在派出所的陈述互相矛盾,因此,范某福主张王某娜用钢管打断其右手,向法院提交的几份派出所询问笔录不能成为认定该主张的依据。庭审中,范某志的当庭陈诉也与被告王某娜的答辩意见基本一致。王某娜用手去挡、去夺工具,使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此行为同样不存在违法性。事发地点为房屋院坝内,没有监控,除范某福自己的陈述外,王某娜一直否认向范某福实施过打、推等行为,在范某福亦未向法院提交其他证据证明其主张的情况下,不能认定王某娜实施了侵权行为。

  

  最终,邛崃市法院作出了对范某福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的判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