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5 10:09: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分级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近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度暨2022年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旨在总结全系统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传达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等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两节、两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矢志不渝捍卫政治安全,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敏锐性和前瞻性,统筹推进反邪教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紧盯国内、省内疫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动态调整勤务运行模式,全面加强院感工作。要毫不松懈抓牢监管安全,坚持预防为主,组织开展“雷霆”专项行动,强化监管隐患排查整治,提升监所执法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加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管控,建立网络安全人防、物防、技防长效机制。要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抓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多措并举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化解,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使命特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统筹抓、承办部门主要抓、责任单位具体抓,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分级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