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6 09:50: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

  

民主监督助力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1月4日,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2021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对当前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省委及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对2021全省检察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各自关心关注的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正国就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加大对基层检察院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指导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民革省委秘书长胡兆舜关注到精准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建议加强司法协作,共同构建“院庭站点”为一体的法律服务网络。无党派人士、律师周红民从一名执业律师的感受出发,为我省检察机关提供的律师远程阅卷服务“点赞”,表示该举措解决了疫情防控背景下阅卷难的问题。

  

  陈武表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采取多种方式对检察院工作建言献策,助推全省检察机关更加依法规范履职,为推进全省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不断坚持和发展这种交流和互动,取得更好的成效。省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推进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有机结合,助力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冯键表示,全省检察机已针对去年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民营企业保护、扩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等33条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将其落实落细到具体的检察履职中去。

  

  冯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纳入今年的检察工作谋划,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更好地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持续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川检十条”,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加大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力度,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营造宽松有序环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推进“四大检察”协同监督,发挥叠加效应,增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效果。要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系,采取更多方式增进社会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推动增强社会法治意识。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