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彬一行赴芦山开展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综合督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1 12:39:4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率省司法厅督查检查组,赴芦山县开展2021年度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综合督查。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晓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亚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俊,县委副书记王东,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斌等陪同调研。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彬一行赴芦开展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综合督查.jpg

  
  座谈会上,督查检查组一行观看了芦山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汇报视频,先后听取了王东、王亚文两位同志就芦山县、雅安市司法行政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查看档案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后,督查检查组各专班就法治调研、示范创建、基层治理和装备保障等方面下一步工作推进给予了宝贵建设意见。
  
  王彬指出,雅安市、芦山县司法行政机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工作思路清晰、创建亮点纷呈、自身建设扎实,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王彬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持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牢做实理论学习,以学习成效助力法治建设、依法行政、法律服务等工作。二要示范创建再加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在“1+8”基层微治理模式统筹推进、示范试点工作持续深化的基础上,继续埋头苦干、大胆创新、理顺思路、科学谋划,努力再创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芦山经验模式。三要全力推进平安建设。面对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这一实际,要秉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竭力做好综治维稳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要完善基层基础建设。国家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处在了新的历史方位,在被赋予更多新职能的同时也承接着更为重大的任务。为此,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省、市、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再有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会后,王彬一行先后前往金花法治公园、县农业农村局、思延司法所、飞仙关镇凤禾村禾茂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芦山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