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党委专题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24 09:43: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党委专题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高效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

  

  2月21日,省公安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公安机关全力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690(20220223-103834).JPG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快速高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在思想上严格防线,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迅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流程,做到快速反应、专班运转、专业应对、机制入轨,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风险外溢。要在措施上严格标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核酸监测点等涉疫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全力防范输入风险,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扎实抓好出入境管控,织密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全力做好“防溢出”工作,配合做好“三区两通道”等场所规范管理。要在稳定上严格要求,以“磐石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和非法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犯罪。注意加强患者隐私保护,坚决制止网络暴力和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在管理上严格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强个人防护,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确保队伍内部“零感染”。公安窗口部门、监管场所要按照“标准高于社会面”的要求,牢牢把住疫情防控入口关、隔离关、防治关,坚决确保绝对安全。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加强工作研究部署、检查督导,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确保工作落地、末端见效。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