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04 09:09: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护航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的显著成效,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推进“双碳”工作的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推进“双碳”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在认识上有高度、融入上有深度、支撑上有力度、落实上有速度,为推动能源转型、赋能绿色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力争到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昆仑”“磐石”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排查梳理涉及环境污染的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犯罪,严格危化品公共安全管理,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抓好新能源、新技术、新产业安全监管。要坚持合作共商、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原则,主动加强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草原、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强化案件线索移送,加强重大问题会商,全力护航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强化边督边改边治,扎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会前组织学习了《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意见》在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的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要明晰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健全完善省市县三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组织体系,着力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三项体检”,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