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我省启动2022年“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04 09:10: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启动2022年“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维权能力

  

  3月3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妇联、省司法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决定联合举办2022年“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着力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助力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各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典型案例以及儿童防性侵、扫黑除恶、禁毒防艾、防邪教、防拐防骗等知识。

  

  要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工作。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级各地妇女儿童维权站点、网上维权服务大厅、12338维权热线、12348法律服务热线、各地与专业机构合作建立的心理援助热线等,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方便快捷的心理咨询、危机干预、法律服务、纠纷调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等服务。特别是要进一步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侵权案件的发现报告、重点人群和家庭关爱服务、多部门联防联动、督查考核等机制,深化落实检察、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反家庭暴力“八项措施”,常态化做好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线索隐患的主动排查、发现报告,联动有关部门共同处置、提供精准服务。

  

  要同步推进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将“三八维权周”和安全宣传“进家庭”同安排、同部署,面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宣传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通过提升家庭安全素质、普及家庭安全常识、培养家庭应急技能、加强家庭安全保障。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服务活动,立足基层、立足社区、立足家庭,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制度法规的宣传,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增强防控意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