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刘志诚带队赴监所开展综合督导时强调 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11 11:54: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9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赴阿坝监狱、德阳监狱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综合督导。


  督导组一行在监狱大门、AB门开展了现场检查,强调要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规范消杀等防控措施。在指挥中心,督导组通过视频系统对监管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度,详细了解警力安排、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情况,强调务必要绷紧监所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督导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了综合督导座谈会。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监所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慎之又慎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日常健康监测与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1+19”工作标准,紧盯重点部位,对防控工作再梳理、防控漏洞再排查、风险隐患再整治;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切实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细之又细抓好监管安全,加强狱(所)情研判,加大预警防范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物品的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健全监所、公安、武警“三警”联动机制,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形成合力共保安全。要实之又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要紧之又紧抓好巡视整改,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确保监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过关心态”,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监所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抓紧抓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清单+责任+销号”管理,有力有序做好重点整治,突出常治长效,高质量完成巡视“后半篇文章”。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