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19 10:21: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重点打击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


  4月14日,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全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检察建议工作进行专题分析。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九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分别汇报了2019年至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工作情况、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情况、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分管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对相关业务工作作了分析点评,明确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方向。


  冯键强调,要推动更新树立与现代法治相适应的羁押理念,深化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加强个罪羁押必要性分析,加强社会危险性评估,防范非羁押安全风险。要重点打击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依托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检察建议质效,提高检察建议宣告送达率,提升检察建议刚性。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