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为新时代四川公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5 09:36: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


为新时代四川公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加强各级公安团组织建设,做到青年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


  ●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教育引导青年民警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


  ●注重倾听青年民警心声,鼓励青年民警成长,大力加强青年民警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广大青年民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宝贵经验,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信念。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以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各级公安团组织建设,做到青年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增强青年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强化忠诚教育,引导青年民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教育引导青年民警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注重倾听青年民警心声,鼓励青年民警成长,大力加强青年民警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深化实战练兵,突出抓好专业岗位训练和一线实战训练,完善公安院校人才培养训练模式。要严格教育管理,引导青年民警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青年民警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重要要求为努力方向,加强自身党性锤炼和能力提升,积极投身“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和“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以实际作为、强烈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新时代四川公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