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5 09:40: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d64b0aeda57c3530baabbfd8e76735f2.jpg

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仪式现场


  5月24日,“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仪式在省司法厅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共同为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发挥省级社区矫正机构在管理指导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推动我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省委编办批复,在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加挂“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牌子,新增依法承担省政府社区矫正工作职责。


  刘志诚指出,成立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既是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社区矫正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有利于加强与省级社区矫正相关单位的工作对接;有利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提升省级社区矫正机构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有利于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形成工作合力。全省司法行政部门特别是社区矫正机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发挥好社区矫正工作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中的重要作用,为全省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支撑。


  刘志诚强调,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作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指导机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认真找准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带领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贯彻执行好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规划和管理制度,指导监督对全省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组织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培训和理论研究,推动我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文/图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