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首次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主题竞赛活动结束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2 09:55: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首次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主题竞赛活动结束


73万次答题 掀学习宣传民法典新热潮

  

  6月1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全省首次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主题竞赛活动已圆满结束。截至5月31日,全省参与此次活动人数达3.4万余人,参与人次约45万,总答题量达73万次。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紧密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和“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于5月1日至31日举办了全省首次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主题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线上答题竞赛为主要形式。由四川法治报社邀请多名川内高校法学专家、法律实务工作人员作为顾问,建立竞赛题库,面向“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全体注册学员,通过平台有序举办竞赛,四川普法网及“四川普法”“互联网学法考试”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开展。

  

  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充分动员,各级国家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在全省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新热潮,在全社会营造起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充分发挥了国家工作人员在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