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督导进行时!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攻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6:03:44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近期,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我省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副主任先后带队开展包片督导。

  

  按照督导安排,省专项办各副主任将分片区陆续对21个市(州)及有关重点县(市、区)开展督导,围绕组织领导、线索核查、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重点方面,综合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问询、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指导帮助各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内江、自贡


1.png


2.jpg


  5月31日,省专项办副主任、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带队先后赴内江、自贡开展督导,并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精准打击,高度重视线索摸排核查,依法分类处置,严把犯罪事实证据关、法律关,确保案件打准打深打透打彻底;要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探索创新机制,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长效常治;要进一步注重查漏补缺,聚焦问题隐患深挖彻查并逐项整改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达州、绵阳


1.png


2.jpg


  5月25日-26日、5月29-30日期间,省专项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带队先后赴达州、绵阳开展督导,并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在深化线索核查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强线索初筛甄别、串并研判、分级核查、分类处置,提升核查质效。要在依法打击整治上持续用力,尽快形成一批打击战果,整治一批突出问题。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用力,深入基层,贴近实际,采取多种宣传手段,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加强组织推动,及时汇总情况、研判形势,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

  

  泸州


1.png


  5月31日-6月1日,省专项办副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黄萍带队赴泸州开展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类”打击重点,强化对线索的排查梳理和调查核实,统一办案标准,做到精准依法打击,尽快形成一批打击成果。要强化统筹推进,建立健全各成员单位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与政策制度,及时依法整治到位,最大限度挽回老年受害群体的财产损失。

  

  遂宁


1.png


  5月26日-27日,省专项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带队赴遂宁开展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方位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信息互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利的保障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眉山


1.jpg


  5月30日-31日,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白宗钊带队赴眉山开展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快案件办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设置专人专岗,建立工作台账,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面,营造“不能骗、不敢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

  

  阿坝


1.jpg


  5月24日-27日,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李秉国带队赴阿坝开展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认清目标使命,高位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要丰富方法手段,进一步强化普法力度,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要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建立健全核查登记台账。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勇于探索创新,形成具有区域特点、县域特色的典型做法。

  

  攀枝花、德阳


1.jpg


2.png


  5月26日、5月3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带队先后赴攀枝花、德阳开展督导,并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精准靶位定向,强化打击整治力度,抓住打击整治痛点、难点、堵点,从制度机制上清理养老诈骗滋生的环境土壤,确保依法打击、整体推进、化解风险见成效;要抓紧查缺补漏,聚焦线索核查、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指导、激励推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宜宾、乐山


1.jpg


2.jpg

  5月25日-26日、5月31日-6月1日期间,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带队赴宜宾、乐山开展督导,并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线索核查,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提高宣传发动的精准性,深入开展摸排核查、分类处置,推动形成阶段性战果。要强化督导落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有效净化社会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png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