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8 11:22: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大力弘扬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

  

  近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要掀热潮,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宣传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坚持以上带下、分层分类分阶段扎实推进。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公安英模代表座谈会、事迹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等活动,大力宣传弘扬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着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要筑忠魂,持续深化政治建警。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忠诚教育,扎实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政治监督,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强调,要见行动,忠实履行使命任务。把学习宣传活动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治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案件、事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对涉及公安机关职责的政策措施,尽快推动落地见效,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铸铁军,着力锻造过硬队伍。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和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开展“三项体检”和“五小”问题治理。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坚持激励约束并重、严管厚爱结合,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力帮助解决民警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广大民警的第一选择,确保队伍始终以旺盛的斗志和强大的战斗力,积极投身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实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