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法院第二十四届学术讨论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0:03: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法院第二十四届学术讨论会召开

  

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6月14日,全省法院第二十四届学术讨论会暨《四川审判》“悠悠子昂杯”征文总结会在射洪市召开。会议传达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对全省法院学术工作的批示。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楠主持会议。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树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和《四川审判》征文活动,与全省法院“六个实质化”建设同频共振,与法治四川建设进程同向而行,做到立学术之魂、强学术之基、提学术之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成果,充分展现了四川法院人对法治建设和法治未来的主动思考,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促进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省法院要将思想认识再深化,行动自觉再强化,应用成果再转化,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深挖潜能、形成合力,持续为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秦海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握形势明方向,围绕新时代新任务,进一步汇聚起奋进力量,不折不扣通过学术研究助力全省法院重大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法治研究力量。要立足问题、找准定位,固本强基补短板。要锚定任务、力求转变,精心组织求突破。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认真谋划出精品。

  

  李江表示,遂宁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高院有关工作要求,一如既往支持法院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法治遂宁建设,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维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