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0:17: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公安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视察调研,强调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公安民辅警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的实际行动,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一以贯之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切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公安民警倍感温暖、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嘱托、矢志奋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战略擘画转化为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法治四川建设的奋进力量和自觉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日,雅安发生6.1级地震。来川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受伤人员救治和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指明了方向。”芦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斌说。目前,芦山实现了震后刑事案件、涉灾治安案件、涉灾安全事故“零发生”,公安机关将继续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群众重建家园。

  

  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视察调研,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习近平总书记来眉山视察调研,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民警张淼表示,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将铭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发挥职能,密切关注粮食安全领域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秩序。仁寿县公安局龙正派出所所长蔡卫宇表示,作为一名扎根农村派出所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

  

  在翠竹浓荫掩映的三苏祠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总书记的嘱托言犹在耳,激励警心。”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吕志元表示,将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涵养全警干部队伍廉洁品格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以德养廉、以俭佐廉、以和促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宜宾视察。连日来,宜宾公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宜宾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金盛表示,宜宾公安将牢记嘱托、笃行不怠,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宜宾公安工作新篇章。

  

  宜宾三江交汇处,水清岸绿更宜人。“身在‘万里长江第一城’,我们要守护好一江清水。”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合江门派出所所长尹智勇表示,作为保驾护航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万里长江“首城首所”,合江门派出所将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为民情怀,共建共治共享良好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安环境。

  

  蓝图绘就,重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基层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石羊派出所所长汪周明表示,石羊派出所作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将继续在超大城市治理的道路上奋力进取,始终不渝护航城市经济建设和发展。

  

  谭广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