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法院2022年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开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2 09:48: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法院2022年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开考


 1038 人角逐 515 个岗位


  6月18日,全省法院2022年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开考。本次考试在成都、绵阳、南充、宜宾、雅安、凉山6个考点同时进行,全省三级法院1038名经资格审查合格的干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考场,角逐515名员额法官岗位。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处长彭华以及成都市委政法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巡视考场。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陪同巡考。

  

  本次法官入额遴选工作经省委政法委批准,由省高院统一组织实施,考试严格按照各考点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和国家标准化考试相关规则进行。各级法院分级实施,采取考试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试题内容紧密围绕政治理论、法学基础知识和审判实务,全面考察干警的政治素质和法学素养,重点考察分析案件事实、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适用法律、制作司法文书等实际办案能力,旨在选拔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员额法官补充到审判一线,为优秀法律人才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和平台。

  

  据悉,除了面向本院遴选法官,本次全省有37个中基层法院提供了跨院遴选名额,其中1个中级法院、1个基层法院面向省高院遴选,3个法院面向同级法院遴选,为法律人才跨法院、跨地域流动搭建了良性竞争通道。

  

  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四川省高院专门召开法官遴选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对各考点的考场准备、试卷安保、考试纪律、食宿安排、疫情防控、考生安全、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强调各考点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同时,四川省高院邀请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领导到现场巡考,并派出6个巡考组与当地政法委、组织部、纪委和人社局等部门领导联合巡考。

  

  据了解,自2016年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全省法院系统已先后组织7次法官入额遴选考试,累计遴选出8500余名员额法官充实到审判一线,为提高和维护司法公信力,建设更高质量法治四川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张子垚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