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净网2022”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向网络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8 09:37: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全省公安机关“净网2022”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全省“净网2022”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净网”工作新形势,对下一阶段“净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2018年以来,我省始终坚持“净网”系列专项行动高位运行,“净网”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2022年高考等重大节点网上安保任务,侦办案件数和抓获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有力打击了网络犯罪,严厉整治了网络乱象,有效夯实了基层基础,全面净化了网络生态。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认真贯彻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好“五大战役”。要以“五大战役”为引领,向网络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始终保持严打高压不松手,持续掀起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的高潮。要创新打击策略,全面提高打击能力。要注重实战创新,不断丰富打击策略,建立完善网上网下一体化指挥、一体化侦查、一体化行动和一体化治理机制。要坚持科技引领,不断提升治网水平。要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提升网络斗争能力水平。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机关治网水平。要形成整体合力,构建全警治网格局。要坚决打好合成仗、整体仗,全部门、全警种、全力量、全手段齐上阵,形成全警治网工作格局,切实推进“三个发力”。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要提升队伍素质,常态化组织实战练兵,定期开展技能比武,着力锻造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张子垚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