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雁江法院:资产处置工作展现新气象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0 17:57:3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0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法院获悉,2021年,该院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始终紧扣“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益”的执行工作理念,切实加大财产处置工作力度,网络司法拍卖全年成交总额超过前四年成交额的总和,上拍次数、成交额分别排名京东网西南区域法院第一名和第三名,资产处置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以奔跑者姿态,兑现胜诉权益。积极探寻更能适应执行办案需求,更能提升办案效率的财产处置模式。创新推出司辅本地数字化网拍模式,精准运用VR、小视频、直播、精准推广等数字化产品,提升竞买体验。在平台首页开设资阳雁江法院法拍专场,引入社会优质拍卖辅助机构5家,为不同标的物量身定制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服务,专人负责引导看样、接受咨询、协助缴纳尾款等“一条龙”服务。1-12月,上拍2098件,成交总额3.2亿元,单宗最高成交额5627.14万元,溢价率14.57%,不仅创下单宗标的物最高成交额,成交总额更是比前四年成交额的总和还多。
  
  二是以实干者状态,赋能雁江经济发展。不断深化执行工作大格局,发挥各部门合力共同化解处置难题。联动税务部门,明确税费承担,提速涉税事务办理,方便买受人。强化与金融机构的执行联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金融”执行专项行动,切实加大涉金融案件财产处置力度。一年来,成功处置11块工业用地、164套房产和厂房,成交金额近2亿元,有效盘活工业厂房66272㎡、土地154598㎡,为雁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是以创新者心态,激活体制机制。为避免资产久“和”不“动”,案件久执无果,雁江法院全面建立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中枢,以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为依托的执行办案“分权、分流、分段”运行机制,由执行指挥中心对资产处置进行可视化、动态化、标准化全流程管理,建立财产处置标准化流程,制定《财产处置标准流程图》,通过“台账+图表”方式,实现了类案专办、责任清晰、衔接顺畅、管理可视,流转迅速的处置模式,将拍卖标的从移送集约处置到发布拍卖公告的平均周期压缩至40日以内,资产处置全面进入“快车道”。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再接再厉,以更加公开便捷的方式提高财产处置执行效率,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积极的司法保障与服务。


11111.png
京东网拍卖平台开设雁江法院法拍专场


2222.png
法院工作人员现场查勘标的物


33333.png

企业向法院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刘璐 刘建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