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合江县:当事人送来千元红包 人民调解员拒收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3 09:47: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昨天下午,当事人趁人民调解员离开办公室的间隙,悄悄放了一个1000元的红包在他抽屉内,请督察室处理!”9日,合江县法院督察室收到该院望龙人民法庭反映的情况。

  

  “我刚到办公室打开抽屉,就看到里面有1000元现金的红包。”据人民调解员何鹏飞回忆,8日下午,当事人胡某来到望龙法庭向他咨询案件情况的过程中,趁其离开办公室的间隙,将红包悄悄放在他抽屉内后便离开了。何鹏飞发现后第一时间告知庭长杨世容,杨世容立即将该情况上报法院督察室。

  

  经了解,胡某称自己承包的河溪堡坎被损坏,想要尽快解决该纠纷,才想用“红包”让人民调解员对该案多“上点心”。随后,杨世容通知胡某来到法庭,向他释明法院对其案件会依法及时公正办理,并告诉他送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公平公正依法处理案件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请放心。送钱这种事可千万别做了!”胡某听后表示理解。

  

  目前,合江县法院共有10名人民调解员。该院制定并实施人民调解员考核管理办法,划出纪律红线,提升人民调解员队伍廉洁履职意识。

  

  (朱慧萍 袁林)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