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预防”讲座走进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3 18:51: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0日,应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邀请,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刚走进该中心,给绵阳市人社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jpg


  专题讲座中,周刚以近年来涪城区检察院办理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为例,针对职务犯罪的现状特点,对贪污罪、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挪用公款罪等罪名及相关法条作了深度解读,阐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针对职务犯罪常见的“见钱眼开”的贪婪心理、“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深感吃亏”的补偿心理、按“劳”取“酬”的交易心理,周刚警示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算好“政治、人身、经济、家庭”“四笔账”,面对诱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坚守法律底线,远离腐败和职务犯罪。

  

  (刘亦然 刘聪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