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游仙区人大常委会 区委政法委调研游仙检察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7 10:51:1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2日,绵阳市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守君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檬,带领由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游仙区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全程陪同。


2222.jpg

3333.jpg

  
  何守君一行先后参观了游仙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检察文化建设长廊,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游仙检察院法律监督、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111.jpg

  
  在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智君汇报了该院检察院人员构成、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等情况,重点汇报了检察工作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思路。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代表调研组,对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规范请示报告制度、擦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拓宽对外宣传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何守君表示,近年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为法治游仙建设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
  
  何守君要求,游仙区检察院持续坚持以讲政治为统领,不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自觉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围绕检察工作发展需求,采取多元化方式,针对性开展分岗培训,使全体检察人员各展其长、各尽其责,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以法律监督为核心,拓宽检察机关监督范围和途径,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高质效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游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持续更新、落实检察理念,推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创新开展。
  
  游仙区委政法委书记林檬围绕当前检察工作重点、难点、待遇保障、队伍建设、检察监督工作宣传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杨帆 刘沫汝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