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平武县检察院公诉案件庭审进村“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7 10:58:2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绵阳市平武县检察院通过对近期受理的一批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野生动物等案件进行分析,发现案件集中发生在边远山区,当地老百姓法治意识淡薄。为了从思想观念上改变当地的习惯理念,该院与县法院沟通协商,决定以环资案件巡回审判的方式,将庭审现场设在阔达藏族乡筏子头村委会,让村社干部群众现场旁听受教育,以案释法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02.jpg


  1月13日,平武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非法狩猎一案,在平武县阔达藏族乡筏子头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1月14日,平武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非法狩猎案和赵某某、王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在平武县平通羌族乡桥坝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平武县检察院公诉部门检察官出庭对3起案件支持公诉,当地130余名村社干部和村民到场旁听受教育。


-01.jpg

  
  庭审中,公诉人依照指控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量刑建议进行举证、质证,通过发表公诉意见对被告人行为造成的社会危害性进行阐述,法庭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三案的4名被告人均表示服判认罪认罚不上诉。


-03.jpg

  
  庭审结束后,平武县检察院“熊猫未士.闪闪红星”法治宣讲团以案释法,为现场村社干部和村民宣讲了一系列涉环境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有力有效提高了阔达藏族乡筏子头村干部群众的法治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李杨琴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