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丹棱县:一份不起诉决定传递检察温情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9 09:59: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被不起诉人沈某某捧着一面写有“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来到丹棱县检察院,向该院第一检察部办案检察官道谢。

  

  2021年9月17日8时许,被不起诉人沈某某驾驶半挂牵引车牵引重型自卸半挂车行驶,行驶至红绿灯路口时擦挂碾压到右侧路边行人陈某某,造成陈某某当场死亡。经认定,本次事故沈某某承担全部责任。事后,沈某某赔偿了被害人家属83万余元并取得谅解。

  

  经调查,沈某某妻子无业,母亲常年患病,儿子无固定工作,其作为货车司机的收入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若被判刑,将会被吊销驾驶证,家中失去经济来源。办案检察官审查案件后认为,沈某某的行为虽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但其具有自首、认罪认罚情节,且主动赔偿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同时,其工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若起诉判决获刑,易造成其家庭陷入困境,引发新的社会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体现天理国法人情的办案理念,经检察长批准,依法对沈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胡丹梅)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