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务虚会务实开,华蓥法院2022这么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3 21:47:4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9日,华蓥法院召开“2021怎么看2022怎么干”务虚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做好2022年法院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华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专委、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提出了2022年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破题”法院2022年度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重点环节和具体要求。


  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华蓥法院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服务大局务本求实、市域社会治理落小落实、为民司法走深走实、改革创新惟真惟实、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工作呈现出敢于担当的底色浓厚、敢于创造的成色很足、敢于胜利的本色纯真三个方面的特点。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华蓥法院还面临着工作能力不足、纪律要求不严、监督管理不力、特色亮点不多等问题,需要及时加以解决。


  他强调,当前华蓥法院正处在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严峻形势下,置身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激烈竞争中,2022年是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发展更加关键的一年,全院上下务必深刻领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务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广安市委六次全会和华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务必发挥奔跑精神,进入奔跑状态,全力推动华蓥法院工作晋位争先、赶超跨越。      


  他强调,2022年华蓥法院要抓好六项重点:一是要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在践行政治忠诚上贴身跟跑。以党建工作为抓手,通过开展铸魂党建、青年党建、责任党建、先锋党建、智慧党建五项工程,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在学习贯彻新思想新要求上贴身跟跑、紧紧跟随,第一时间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上闻令起跑。始终坚持以发展为指向,真正做到党委有部署、法院有响应,发展有需要、法院有行动,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做好司法服务,确保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努力为华蓥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服务民生福祉上持续长跑。服务民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满足于一事,不能局限于一时,必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发扬长跑精神,持续全程发力。要进一步优化司法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深化“双联双促”工作,在助力基层治理上继续领跑。作为法院参与基层治理有效载体的“双联双促”工作,是华蓥首创,必须继续发扬首创精神,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要进一步创新“双联双促”工作举措、充实工作内容、赋予新的内涵,继续领跑、实现跨越。同时要加强法庭建设,进一步服务“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五是要深化审判管理改革,在提升审判质效上加速快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管理,深化“三优”(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办案标兵)打造,完善绩效考核,在补短强弱上持续发力,在提质增效上加速快跑。六是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在强化素质能力上齐步并跑。以争创全省全国文明单位为统揽,在以政治忠诚为内核的精神层面、在以干净担当为内核的行为层面,在以规范有序为内核的物质层面实现全面文明,确保法院每一名干警在忠诚干净担当上齐步并跑、共同进步,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落下。


  (裴苗 田晓谷)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