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邻水公安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3 21:53:3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21日上午,邻水县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该局2021年公安工作成效。


QQ图片20220123215038.jpg


  据介绍,2021年邻水县公安局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年没有发生一起政治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暴恐案事件、影响恶劣的刑事治安案件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建设有担当。一年来,邻水县公安机关共查破刑事行政案件2300余件,破获8起部(厅)督办案件,现行命案、九类黑恶案件、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实现全破,现案侦破率同比上升了7%。   2021年1月,该局侦查发现一条从云南边境偷渡到缅甸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历经11个月侦查,打掉偷渡团伙6个,抓获100余名组织者、偷渡者,收缴现金25万元,成功切断了一条跨境违法犯罪通道。电诈防范有突破。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的严峻形势,公安反诈专班坚持24小时运转,会同刑侦、派出所每日对访问涉诈APP高危人员开展预警劝阻,见面劝阻率达到了100%,有效阻止群众被骗80余次,紧急止付68万余元。该局全年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3起,抓获涉案人员76人,打掉团伙5个;共劝返滞留缅北窝点人员143名,挡获偷越国边境人员132名,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电诈高发态势。


QQ图片20220123215042.jpg


  一年来,邻水县公安机关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万余起,其中“酒驾” 654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8%,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该局交警事故调解中心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交警大队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防汛减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车管所推出的“中午不午休、节假日不休、服务不断档”便民服务举措,得到驾驶人员和群众好评。食药环森有保障。


  邻水县公安机关严守舌尖上的安全,零容忍打击食药环森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累计对70余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破获一起厅督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跨越3省抓获涉案人员19名,斩断了一条从外省销往邻水的非洲猪瘟肉渠道;打掉一个非法捕捞犯罪团伙,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水生资源类督办案件零的突破;侦破全市年内首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查扣被盗伐野生楠木树44株,蓄积41立方米。


  邻水县公安机关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实现川渝黔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结,在13个户政窗口开通身份证“全国通办”,户政业务实现“全县通办”;把服务群众融入日常,全年抢险救助群众360余人次;探索建立了高效查找失踪未成年人“三零”机制,及时找回因走失、见网友等情形40余人,被评为全省政法为民行动优秀案例;创新推出“无户人员补录”“周末办证”等16项便民利民举措,得到群众广泛好评;为老人找回陪伴50年老秤的短视频得到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浏览点赞量累计超2亿人次。


  邻水县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网上巡查和监察作用,建立网安警务室4个,及时有效打击网上造谣传谣行为,处罚教育36人次;持续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处涉网违法犯罪案件11件,抓获涉网作案人员80余名。


  邻水县公安机关以“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重拳整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共端掉吸毒窝点5个,抓获贩毒人员28名;开展吸毒人员管控“清塘”行动,及时见面核查涉毒人员,从中查处吸毒人员6人;组织开展“毒驾”专项检查6批次,查处毒驾3人。队伍建设有进展。邻水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办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紧扣公安工作主线,建立完善了约谈提醒、组织处理、民警职级晋升责任清单等管理制度,全力整治顽瘴痼疾;该局被评为“实战大练兵省级标兵集体”,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有56个集体、342名个人受到各级表彰奖励。


  邻水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军表示,2022年该局将在邻水县委、县政府和广安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尽职履职,主动作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锻造过硬邻水公安铁军为保证,有力维护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封面新闻、广安日报、邻水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及相关警风警纪监督员应邀参会,并就2022年公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蕊 田晓谷)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