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三台县检察院大走访系列活动引导家长“依法带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4 10:26:3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连日来,绵阳市三台县检察院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依法带娃”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联合县妇联、县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走访系列活动,护航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关爱的寒假生活。

  

  1月17日至18日,三台县检察院“熊猫未士·绿芽”未检团队联合驻村干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先后深入到富顺镇、菊河镇对办理的相关案件中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开展集中走访活动,与孩子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孩子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境,给孩子们送去了书包和围巾等“暖心大礼包”,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1月19日,三台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法院走进潼川镇古城社区“熊猫未士·绿芽”工作站,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为孩子们和家长送上了一场关于家庭教育的“亲情密码”。未检团队的干警倾听了小朋友们与父母之间的“亲情困惑”,同时引导家长“依法带娃”,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筑牢家庭安全防线。活动中,该院还给家长和孩子们赠送了包含家庭教育、未成年保护法等内容在内的宣传册以及节日慰问品。未检团队干警提醒孩子们在寒假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少出门、少聚集,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和新春佳节。

  

  三台县检察院牵头开展的本次大走访系列服务活动,通过加强与县妇联的协同联动,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和专业力量,形成了关爱服务未成年人的整体合力,不仅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了关爱与温暖,同时也播下了法治种子,促进了亲情归位,让家长明白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

  

  (蒋波 赵雅岚 文/图)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