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油市检察院:未检团队关爱服务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4 10:43:5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WechatIMG1625.jpeg


WechatIMG1624.jpeg


连日来,江油市检察院“熊猫未士·江小侠”未检团队走进社区、村社,开展了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了检察机关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

  

  活动中,“熊猫未士·江小侠”未检团队志愿者先后来到未成年人社区工作站银河社区、对口帮扶的重兴村,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详细了解了每个孩子的家庭情况,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开展亲职教育,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指导家长做好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同时,给孩子们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引导其学法、懂法、守法,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生活心态,积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以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回报家人以及社会的关怀。在重兴村,未检团队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张贴春联,为困境儿童家庭添上了一份新年的喜庆。

  

  一直以来,江油市检察院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持高度关心关注,在办案中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在综合治理上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每年通过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不断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帮扶关爱,用实际行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佘乙萍 文/图)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