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路口转弯未礼让直行车辆 负全责任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6 11:16: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驾驶机动车通过路口转弯时,要注意一慢二看三通过,转弯车辆一定要让直行车辆先行,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否则可能会像下面这位驾驶人一样,躲过了前面的大货车,却没能躲过直行通过的第二辆车......



  
  2022年01月18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乐至县望城大道佰盛天悦小区售楼部外十字路口,一辆川A号牌小型轿车与一辆粤S号牌越野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川A号牌小型轿车翻车,两车受损,车上乘客轻微受伤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乐至县公安局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察处置。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许,唐某(四川省泸州市人,准驾车型:C1)驾驶川A号牌小型轿车,由乐至县天童大道向迎宾大道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口时,唐某准备左转弯通过该路口,由于未注意观察路口车辆通行情况,也未礼让直行车辆先行,导致避开了第一辆直行通过路口的大货车,却没能躲开第二辆直行的越野车,造成唐某驾驶的川A号牌小型轿车当场翻车,两车受损,粤S号牌越野车车内乘客轻伤的交通事故。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川A号牌小型轿车唐某在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负全部责任。
  
  公安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行经路口或转弯处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慢行,观察路面及路口车辆通行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路口或转弯;转弯车辆一定要礼让直行车辆先行,守法规知礼让,平平安安迎虎年!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