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营山检察院: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进集市 守护群众“钱袋子”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30 17:45:2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马上要过年了,大家要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越是承诺高额回报,越是要警惕、警惕、再警惕,要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引导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发生,1月28日,营山县检察院到该县骆市镇开展节前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mmexport1643439812389.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王文丽、肖霞、文颜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耐心向集市上来往的商贩和村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表现形式、套路等知识和金融法律知识,重点针对以私募基金、上市分红为噱头的非法集资手段进行风险提示。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大家提高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帮助其懂得拒绝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同时,干警们还热情地向村民们介绍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法律知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效。


mmexport1643439817151.jpg


  有的群众现场咨询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干警们运用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有针对性的解答群众的问题,并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切实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mmexport1643439827538.jpg


  “听了你们的讲解,才发现非法集资的手段真是变化多端,以后对这类信息一定会多留个心眼儿!”“要过年了,我得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活动现场,不少群众主动拿取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表示回去要给家人也看看,尤其是让家中老人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避免掉入陷阱。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防范非法集资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营山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风险贡献检察力量。


  (王思卉)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