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州园区法庭:唱好司法“护酒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22 10:56: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白酒产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对酒城泸州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酒业司法保护需求愈发迫切。2021年4月26日,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法庭应势而生。

  

  “企业要提高自身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纠纷。”近日,白酒产业园区法庭庭长刘利君又一次来到某公司,就该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包装外观侵权问题提供法律指导,“建议你们今后制定自己的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和目标,同时面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积极、灵活地进行维权。”经过几次面对面交流,该公司已经习惯在遇到涉及企业重大决策问题时,向园区法庭的法官们进行咨询,倾听他们的建议。

  

  从以往的坐堂“问诊”到上门“看诊”,随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法庭自挂牌以来,已开展上门走访企业10次,为园区7家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服务,邀请园区30余家企业代表进入“法企之桥”微信群,开展在线法律知识讲座,解答园区企业法律咨询,并实时向群内推送涉园区企业典型案例、法律政策,提高园区企业法律意识。

  

  此外,该法庭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主动服务与沟通交流并重,发建议与听反馈、做回访并重,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企业在制度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积极发送司法建议,为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生产经营意见建议。开通园区企业立案绿色通道,推行全域立案,注重判后答疑释法、判后回访,全流程、多举措狠抓执法办案。2021年,白酒产业园区法庭受理案件639件,审结案件620件,结案率97.03%,切实担负起为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护航重任。

  

  (阳彬 任燕)

编辑:郑喻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