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县:虎年春节法治宣传年味浓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22 10:57: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让全县人民在浓厚法治氛围中度过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泸县结合“八五”普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广大书法爱好者在全县广泛开展“法治迎新春·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在集市、社区、学校门口、农家院落泼墨挥毫;普法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发放法治日历2万余张,用心用情宣传疫情防控、禁毒、森林防火等法律法规,广泛收集群众法治需求,针对性提供法治宣传、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泸县公证处“春节不打烊”,为群众提供公证咨询、办理,春节期间共计办理公证业务110余件;泸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经济补偿、工伤赔偿等案件提供法律服务,共计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63件,涉及金额210余万元。

  

  全县各镇(街道)、县级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充分利用赶集日集中宣传《民法典》、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艾等方面法律法规,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 胡英)

编辑:郑喻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