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成华:开展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14 17:27:4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女性居民群众的法治和维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广大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3月7日-11日,成华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了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在全区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图片1.png

  
  在全区,许多街道邀请了专业律师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列举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围绕妇女权益、家庭暴力等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精彩一课,鼓励遭受不公待遇和家庭暴力的妇女,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2.png

  
  在双桥子街道在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文艺汇演活动,来自街道8个社区的近300位妇女同胞参加了此次活动,街道12支文体队伍表演了舞蹈、模特走秀、音乐舞台剧、散打评书等节目,精彩的演出得到现场妇女同胞们的好评,充满激情的掌声响满整个活动现场。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点,律师为来往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的宣传资料,普及了妇女儿童维权和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维权信心,保障了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活动当天共接待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共300余份,受到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通过此次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依法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有效防止和制止家庭暴力,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有利于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
  
  (成华司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