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邛崃:11名专家受聘为“检察外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1:24: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25日,邛崃市检察院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聘任郑泰安、徐继敏等11名来自刑事、民事、行政、少年司法、党建等领域的高校院所学者、资深律师为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聘任仪式上,邛崃市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希望各名专家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帮助研究论证检察工作的宏观决策、重大工作部署,创新、高效推动检察事业发展;帮助论证“会诊”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把脉”有关专业领域的专门问题,做到精准监督、善于监督;帮助补齐工作中的短板,积极举办讲座、专题授课、项目合作,协助培养业务骨干、调研能手、“实务专家”,提升依法能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专家围绕研究领域的前沿性问题、检察机关可参与研究合作的方向、邛崃市检察院的研究选题参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意见、建议。邛崃市检察院和白玉县检察院的参会人员围绕已有或预调研选题、办案及工作推进中的疑难问题等向专家进行了咨询,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答疑解惑。

  

  邛崃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是落实最高检“智慧借助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携手白玉县检察院,充分利用好“专家外脑”,用活“专家宝库”,切实发挥专家的法律顾问、参谋作用,履职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好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邛崃市检察院对口援助检察院,白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扎西邓珠及该院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