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川渝法院联动“隔空”执结案件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1:26: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合江县法院受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委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开展执行协作,对该院一起执行案件中的涉案电缆物资完成扣押交付。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在办理一起执行案件中,申请方云南某电缆公司向法院提交了相关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四川某房地产公司的分公司处尚有一批电缆物资没有使用,要求进行强制执行。该分公司位于四川省合江县,考虑到近期防疫形势复杂严峻,且该批电缆物资在房地产公司工程项目处,随时有被使用消耗的风险,两江新区法院依据“川渝执行联动机制”,通过执行指挥系统向合江县法院发起了委托执行。合江县法院执行局接到委托后,立即组织干警赶赴现场查封财产。

  

  “画面、声音都很清晰,开始行动!”视频这边,合江县法院干警现场对涉案电缆物资进行查封扣押,并对电缆型号、规格、数量登记造册,完善扣押清单,制作交付笔录,由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后完成交付。视频那边,依托移动执行平台——GIS可视化实战管理系统,两江新区法院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实时监控。两地法院通过执行指挥系统协同发力,高效实现异地查封交付,案件成功执结。

  

  (刘启海 朱慧萍)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