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服刑人员还能领低保?检察建议堵住低保金发放漏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1:28: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资阳市检察院、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办理了一批服刑人员违规领取低保金、侵害国家利益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近日,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在雁江区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相关主管部门和部分镇(街道)送达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利益。此次公开宣告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据介绍,在资阳市检察院的指导下,雁江区检察院开展了服刑人员违规领取低保专项调查。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计算数百万条服刑人员和低保信息,检察机关发现,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的低保对象,在刑罚执行期间应当停发最低生活保障金而未停发,致使最低生活保障金被违规领取,国家利益受到侵害。宣告会上,资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光和、雁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夏渊分别向相关主管部门和13个镇(街道)宣读并送达诉前检察建议书,案件承办人进行了释法说理。

  

  此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不仅增强了检察机关工作的透明度、群众的知晓度,还彰显了法律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利于督促行政机关依法依规行使行政权,也有利于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形成良性互动,实现社会治理的法治化。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