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成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审助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5 12:39:0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专家组的行政执法案卷检查,按照《成华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迎检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日,成华区司法局于召开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检行政执法案卷评审会,采取“政府法律顾问初审,司法局法制审核人员复核、创建迎检法学专家评审”的方式,组织对12个区级行政执法部门2019年度以来办结的部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图片1.png

  

  据了解,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指标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加强行政执法内部监督制约的重要方式。本次执法案卷评审,主要针对行政执法案卷的主体、权限、事实和证据、适用法律、执法程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审打分,形成执法问题清单,并就疑难点执法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通过以评促建,向全区通报执法案卷评查结果,并针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相关执法部门整改完善,进一步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案件办理质量,推动全区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提高,确保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