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心存侥幸 男子小河沟里电鱼被抓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2:52:2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谢谢检察官对我不起诉,我以后不会再犯了。”近日,在毗河流域现场投放完30斤鱼苗的陈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成都市青白江区检察院的案件承办检察官作出不再电鱼的承诺。


QQ图片20220520125056.jpg

  

  10个月前,陈某在家附近的一条沟渠里使用自制的电鱼工具开展非法捕捞,捕获了约3斤的河鱼准备自己食用,被警察当场抓获。“我知道现在是禁渔期,也知道电鱼可能违法,但我以为在小河沟里边就没关系。”接受讯问时,陈某懊悔道。据悉,陈某口中的“小沟渠”是长江上游毗河流域支流,属于天然水域,且陈某电鱼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电鱼是违法的,小河沟里也不可以电鱼,明白了吗?”考虑到陈某此次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总量较小,且认错态度良好,青白江区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建议行政机关对其开展行政处罚,并对陈某进行法治教育,要求其承担修复生态损害赔偿责任,以增殖放流的形式对生态进行补偿。


QQ图片20220520125053.jpg

  

  今年是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的第二年,为响应“禁渔令”,青白江区检察院还联合该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系列监督活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全力维护当地水域生态安全。

  

  检察官提醒:

  

  各位爱钓鱼的小伙伴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要在天然水域使用禁用工具违法捕捞,不管是小河沟还是大河流,违法者都要承担法律责任。让我们共同维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渔业资源。

  

  (青检宣)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