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内江检校合作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5 10:11: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内江市检察院与内江师范学院举行公益诉讼检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建立全省首个“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基地”,并正式揭牌。

  

  座谈会上,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玉龙强调了开展公益诉讼检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前期检校协作的公益诉讼办案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内江市公益保护事业。

  

  与会人员还就公益诉讼检校合作的重点方向、具体举措和保障机制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悉,近年来,内江市检察机关依托本地高校向相关领域专家寻求专业知识支持,运用专家意见有效解决公益诉讼办案难题。其中,委托内江师范学院专家教授出具专家意见并作为专家辅助人出庭的钟某土壤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检“千案展示”案例。通过此次签约,检校双方将前期成果有效转化为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的协作机制。根据协议,检校双方将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智力支持、学术研究、实习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和交流,努力形成专业高效、协同共治的公益保护合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余力)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