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检察长带头作为“政法网格员”入格履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6 18:13:5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获悉,为持续深化能动检察履职,全面落实区委政法委“政法网格员”工程,做实“我为群众解难事”,更好发挥检察干警的专业优势,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蕾带头作为“政法网格员”到旌阳街道沙河社区第一网格报道履职。

  

  履职后,黄蕾走访调研了沙河社区“旌城工哥”劳动者驿站和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旌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超,沙河社区书记卓进军和沙河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杨红向黄蕾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沙河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基本情况,现存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加强对口检察服务、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夯实网格基础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等后续工作的开展与街道和社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黄蕾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政法网格员,将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检察思维,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更加有力和更富温度的检察支撑,让政法网格员真正为群众解难事、为社区促发展、为党厚植执政根基。

  

  下一步,该院将及时落实本院政法网格员主动到所在的基层社区和网格入格履职,并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法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持续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法治旌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