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三台县检察院《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30 10:27:4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检察院为大力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实施的浓厚宣传氛围,有力有效深化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日组织检察干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01.png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目的、亮点内容和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以及扫黑除恶相关法规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在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群众宣传了禁毒、电信诈骗、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大力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02.png

  

  我国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在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的基础上,着力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新媒体等平台,多方式深入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三台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为法治、平安、和谐三台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宋文琦 赵雅岚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