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震后当显真担当 石棉县新民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6 14:41:0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1日,雅安市芦山县6.1级地震发生后,全市13000余人受灾。面对灾情,石棉县新民乡各级人大代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全面排查震后安全隐患,及时掌握灾情上报,助力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震后冲锋,代表在一线

  

  为提高工作效率,尽快掌握灾情,石棉县新民乡4个代表小组分别到各村开展隐患和灾情排查工作。由于群众居住分散,排查难度较大,人大代表们按各自熟悉的区域划分排查范围,对受灾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对山体滑坡易发地带、危房、沟渠等隐患风险点进行细致排查,全面统计群众房屋、庄稼受灾情况,并将摸排情况反馈到乡人民政府。此次灾后排查共涉及农房400余户,涉及群众1350余人,经排查,房屋和农作物暂无较大损失。

  

  深入群众,关怀稳民心

  

  为在震后稳定民心,代表们随时关注地灾和气象信息,及时通过微信、村村响、入户的方式传达预警信息。在走访入户中,向群众宣传防震、防汛、防地灾等应急避险知识,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遇到困难及时向附近的人大代表或村组干部反映。同时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杜绝一些子虚乌有的地震、地灾传言,在任何时候都要以政府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要相信党委政府,共同维护好家乡的稳定安宁。

  

  灾后恢复,合力保平安

  

  为防范次生灾害,代表们还对负责区域的道路、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监测点、水渠等作了详细排查。代表们对路上发现坠落的石头,能搬动的立即进行清理,块头较大的做好警示标牌标线,通知当地群众注意安全或绕路而行,并报告乡人民政府处理,确保震后道路通畅。对滑坡、塌方、泥石泥等隐患点开展风险预防研判,发现风险较大的地点及时报告政府处置。对发现损毁的堰道沟渠及时疏通,需要维修的做好统计并上报。通过做好一系列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张关强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杨棕贤)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