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警随高考 共书答卷——成都郫都公安高考安保工作小记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8 18:09:46 】 【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2022年全国高考即将落下帷幕。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为梦而搏;考场外,公安民警殚精竭虑、守护平安。一张是青春的答卷,一张是平安答卷,共同辉映着拼搏和付出的耀眼光彩。

  

1.bmp

  

  谋划部署,让工作落实更到位

  

  高考铃声响起前,成都郫都公安的护航工作已经启程,分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部署,相继召开2022年“两考”安保工作联系会、“两考”工作对接会、“两考”安保工作推进会,制定任务方案,落实措施责任,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将考前、考中、考后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通过强化综合治理,加强安全防范,优化服务保障,全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2.bmp

  

  清查整治,让考试环境更安全

  

  高考期间,分局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员值守,通过增派警力,重点加强考点、集中食宿点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提升“见警率”“见灯率”“管事率”。组建护考小分队进驻各考点,提前对各考点、学生住宿点和用餐点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安全检查,反复对各考点的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进行检查,做到监控全覆盖、无死角。此外,有针对性地对考点周边出租屋、中小旅店、网吧、麻将馆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摸排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风险苗头,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3.bmp

  

  疏堵保畅,让送考道路更畅通

  

  分局通过科学研判、实地摸排,实时掌握送考车辆通行路线动态车流形势,科学制定考生到达考点的通行保障工作方案,合理部署值守警力,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开考前各主要交通道口车辆畅通,考生接送车辆能优先、顺畅通行。此外,分局提前在相关路段树立禁鸣、禁行标志,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考期间自觉禁鸣喇叭,注意减速慢行,自觉避让。考试期间,分局交警出动制式警车22辆、摩托车70辆,组成“畅通高考服务车”小分队,在城区及辖区其他片区主干道、主通道及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开展巡逻防控,确保一旦接到涉及高考的报警求助,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妥善处置。

  

  暖心保障,让考生参考更放心

  

  备考赶考过程中,考生们和家长的一份踏实感、安全感正是源于郫都公安办好的一件件暖心事,把各项关怀关爱、服务保障落到实处。开辟应急“绿色通道”,随时为遇到交通拥挤、迟到、以及遗忘证件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高考应急援助服务,在3个高考考点设立“高考服务点”,为广大考生提供饮用水、避暑药、咨询求助等现场服务。郫都公安坚守为民初心,重点围绕考生和送考家长的“急难愁盼”和关心关切,优化完善考试服务保障,赢得考生及家长们的点赞。

  

  考生提笔追梦,藏蓝勠力护航。郫都公安用忠诚担当回答着平安考题,用坚守和执着检验着为民初心。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