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遂宁 法院通报环资案件审理情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0:41: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8日,遂宁中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以来遂宁两级法院环境资源案件审理相关情况,并发布了8件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件。

  

  据悉,两年多来,遂宁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72件,其中受理滥伐林木罪12件,环境污染罪4件,非法占用农用地罪2件,非法采矿罪6件,非法捕捞水产品罪18件,非法狩猎罪9件;受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9件、行政案件8件。

  

  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遂宁法院以推进专业建设为基点,筑牢环境保护新屏障。重点是推进审判体系建设、审判队伍建设和审判通道建设。以深化协同配合为要点,形成环境保护新合力。重点是深化跨层级统筹指导,深化跨部门联动配合,深化环境资源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和深化跨区域司法协作。以创新审判机制为重点,探索环境保护新路径。主要探索创新生态环境修复制度、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制度。以加强司法宣传为亮点,营造环境保护新氛围。通过拓展宣传媒介,注重宣传实效,强化司法公开等措施,在全社会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