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丹巴县检察院:学习交流 提升认罪认罚办案水平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3 10:17: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全院干警的业务能力,近日,丹巴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汪涛以“认罪认罚案件中若干实践问题及实务思路”为题作了主题讲座。

  

  讲座以量刑建议的种类、计算方法、认罪认罚案件的抗诉以及抗诉的相关理论和指导意见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分享了他多年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经验。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在丰富知识储备、汲取优秀经验的同时,引发了全院干警对做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深层次思考,为该院建设更高水平的检察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

  

  讲座结束后,该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检察干警代表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自身体会,分别从认罪认罚案件的个案适用、理论与实务的衔接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业务工作等方面谈体会谈感悟。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队伍精进化、管理精细化、业务精湛化、监督精准化、服务精致化的发展目标,扬正义、守检心,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丹巴检 杜杰)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