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提升公信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5 11:14:3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于6月14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本院提起公诉的穆某某挪用公款案件进行庭审观,持续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履职办案监督。


2.jpg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运用多媒体示证,举证质证重点突出、条理分明,就案件的定性和量刑发表明确公诉意见,逻辑严密,警示教育到位,被告人认罪认罚,取得良好庭审效果。

  

1.jpg


  受邀观摩庭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通过现场旁听庭审和辩论过程,对检察机关出庭公诉进行面对面全方位评议,认为检察机关办案高效公正,庭前准备充分,指控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举证质证重点突出。并对涪城检察院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助推法治涪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十分满意。

  

  本次观摩庭审活动,加强了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的沟通与联系,使其更好地对检察机关执法行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督,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透明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叶婷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