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市温江区法院:学法“零距离”模拟法庭在校园开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5 12:47:1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现在开庭!”随着庄严的法槌声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庭审在温江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拉开帷幕。6月14日,“豌豆荚·蓉城少家——温江法院护航工作站”联合西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的3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现场模拟体验审判流程,以“沉浸式”体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11.jpg

  

  据了解,在开庭前,该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与培训,详细说明了庭审程序、礼仪着装、法庭纪律等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庭审的疑问,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庭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模拟法庭的“小法官”们各就其位,有模有样地敲下法槌,开庭审理了一起因校园欺凌而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


22.jpg

  

  庭审中,同学们着装规范,表演得惟妙惟肖,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原被告身份,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作最后陈述,当庭宣判,完全按照标准庭审程序进行。公诉方慷慨陈词,有理有据;辩护方据理力争、有条不紊;审判员耐心询问,居中审判,公正严明。整个模拟庭审现场形象逼真,高度还原了一次庭审的真实场景,让现场参与及旁听学生仿佛身临其境,在真切体会原汁原味审判全过程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

  

  温江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法院将持续精准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用心用情帮助孩子们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

  

  (温法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