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拒绝毒品从少年做起 遂宁市船山区禁毒办积极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1:11:2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自我保护和抵御毒品的能力,6月15日,遂宁市船山区禁毒办组织圣莲岛小学100名学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直观的了解学习禁毒知识。


IMG_6847.JPG

  

  活动开始,学生们在禁毒教育基地了解了毒品发源、发展过程、常见毒品的种类等,认真学习了禁毒法律法规,并观看了案例展示图、仿真毒品样本,3D模拟体验吸毒后身体的病变过程。

  

  “莫吸毒,好吓人哦!”活动中,为了让学生们感受更直观毒品危害,圣莲岛小学副校长向忠诚用自己照片模拟起了吸毒前后模样变化,沉浸的体验,让学生们真切感受毒品的危害有多大。

  

  活动结束,学生们进行了禁毒宣誓。学生王思奇、周昱多等多位同学纷纷表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参观学习回家后还要对亲戚朋友们说,不管什么毒品,都应当拒绝,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船山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沉浸体验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认清毒品的危害及抵制毒品的诱惑,还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反响效果很好。船山将持续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